Warning: "continue" targeting switch is equivalent to "break". Did you mean to use "continue 2"? in /opt/lampp7/htdocs/demo/usana/wp-content/plugins/qtranslate-x/qtranslate_frontend.php on line 497

Warning: Parameter 2 to qtranxf_postsFilter() expected to be a reference, value given in /opt/lampp7/htdocs/demo/usana/wp-includes/class-wp-hook.php on line 286
冬季心理健康常见问题及其治愈方法 – U Buddy
Just another WordPress site

冬季心理健康常见问题及其治愈方法

本文源自:USANA官方博客   https://whatsupusana.com/2017/11/mental-health-chinese/
冬季常见心理问题
寒冷的冬季心理问题值得关注,萧条阴沉的天气容易让人心情低落。

您知道吗?全世界有四分之一的人,在一生中某个时候会受到心理疾病的影响。精神健康并不遥远,它会影响到身边的每个人。即使自身没有精神健康方面的问题,您也有可能认识深受其扰的人。

精神疾病会带来许多不良印记。根据心理专家Corrigan的说法,它会“降低自尊并剥夺人们的社交机会”。面对这样的情形,我们能做最好的就是教育自己,防范于未然。

心理问题是普遍性的

误解:精神健康问题不会影响我。
真相:精神健康问题比人们所以为的更普遍。

五分之一的美国成年人有精神健康问题。二十五名美国人中就有一人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如精神分裂症、躁郁症或重度忧郁症。全球每年有超过80万人自杀。自杀是15-29岁年。

儿童心理疾病

儿童与心理健康

误解:孩童没有精神健康问题,只有教养问题。
真相:世界上约有20%的儿童和青少年患有精神障碍或精神问题。

半数精神健康障碍者会在14岁前出现症状,75%的精神健康障碍者会在24岁前发作。环境因素如家长的教养,会影响孩子的精神健全。

精神疾病是各种不同因素的副作用,包括生物、遗传、环境、和社会因素。遗憾的是,在诊断出精神健康问题的儿童中,只有不到20%能获得适当治疗。

导致精神疾病的健康因素

误解:人格弱点或性格缺陷导致精神健康问题。患有精神健康问题的人是可以自己摆脱的。
真相:精神健康问题与懒惰或虚弱无关,许多人需要外力帮助才能好转。有许多因素可能导致精神健康问题,包括:
  • 生物因素,如基因、身体疾病、受伤、或脑部化学反应
  • 生活经历,如情感创伤或虐待史
  • 精神健康问题家族史。

精神疾病的治愈

误解:精神病不能治愈。我一点也帮不上忙。
真相:患有精神健康问题的人可以通过正确的治疗计划而获得改善,许多人甚至完全康复。虽然一些像焦虑症和忧郁症这样的疾病只需要短期治疗,但其他慢性疾病在接受治疗计划后,人们就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心理疾病的治愈

个人其实可以做很多事来帮助周围有精神疾病的人。

提到癌症病人时,你永远不会随处说“他是癌症患者”。同样的规则也适用于精神健康问题,你不该说“他是躁郁症患者”,而应该说“他有双相情感障碍”。

在提及具有精神健康障碍的人士时,要避免使用贬抑的字眼,例如说一个人是「疯了」、「癫了」、或「痴狂」。这只会贴上耻辱的标签,使人们难以寻求与遵循适当的治疗。您可以尽可能了解精神健康问题,特别是如果你周围有人已被诊断出有问题的时候。

鼓励他们寻求治疗,并支持他们的治疗计划。如往常一样地对待他们,他们有精神疾病并不意味着他们变坏了。他们还是个人,请好好尊重他们。

精神健康风险行为

我们将讨论三个有增加患精神疾病风险的行为。

滥用处方药

处方药是治疗许多健康问题的主角;不过一旦滥用,它们就会成为问题。滥用,是指某人将处方药使用于非预期目的,或以不同于医生规定的方式使用处方药:更大量、更多次服用或持续使用超过规范的时间。精神病患者滥用处方药的可能性比一般人高出三倍。

人们滥用的最常见的药物是:

鸦片类止痛药(1,250万*)

焦虑症和肌肉痉挛的镇静剂(610万*)

兴奋剂(530万*)

镇静剂(150万*)

以上药品在美国属于处方药。这些药物有潜在的成瘾风险。

使用不属于你的处方药或以不合规范的方式使用总是危险的。

上网成瘾

虽然没有上网成瘾的定义,但人们普遍认为,上瘾的人难以承担个人和专业义务。他们的互联网活动导致他们的人际关系紧张,并且在无法上网或上网受限时,可能会出现负面情绪或戒断症状。上网成瘾有五种类型:网络色情、网络强迫症、网络交友、游戏和信息搜索。

对于上网成瘾和并发的精神疾病,到底何者先发生,这个问题一直存在争议。沉迷于互联网的成年人和青少年也可能患有忧郁症、焦虑症、酒精问题、强迫行为、睡眠障碍、ADHD、愤怒问题、和/或反社会行为。

所以,请有节制地上网。

运动过多或过少

运动过多或过少,都可能会影响你的精神健康。

久坐不动的定义是指一个人连身体活动的最低限度建议都达不到。不幸的是,美国有百分之八十的成年人,未达到每周有氧及重力训练150分钟的体能活动标准。

运动成瘾是指一个人宁可错过重要的社会或专业义务也要进行锻炼的情况。当他们没有进行运动时,他们还会感到非常内疚。另一个迹象是,他们不会在强烈的锻炼中间给自己足够的休息,或即使患病或受伤还要持续锻炼。有百分之三的人符合运动成瘾的标准。

冬季心理问题

锻炼与精神疾病有关吗?

久坐的生活方式,再加上与社会隔离,是忧郁症或焦虑症的症状。另外,惯于久坐的生活方式也增加了人们罹患忧郁症的风险。而当强迫运动被用作消耗摄取的热量的方法时,可能是进食障碍的症状。进食障碍往往伴随着运动成瘾。有近50%的进食障碍者也同时受到运动成瘾的困扰。

如果你一直处在惯于久坐的生活方式,可以考虑开始适当锻炼。

通过澄清对精神疾病常见的误解,希望您可以增加对精神健康的重视,在身体健康的同时,过上丰富而健康的精神生活。

当然,保持身体健康也很重要。不妨查阅以下文章了解秋冬季节保持健康小贴士:

 

本文源自:USANA官方博客 https://whatsupusana.com/2017/11/mental-health-chinese/


Warning: Parameter 2 to qtranxf_postsFilter() expected to be a reference, value given in /opt/lampp7/htdocs/demo/usana/wp-includes/class-wp-hook.php on line 286